苏格兰威士忌啤酒炸鸡

乱打名字

【王喻】飞鸟与鱼·上

*王喻单cp,其他人友情向

*世邀赛结束后

*这是一个暗恋的故事

—————————————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
一个却深潜海底”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这句话在社交网站上,三流网文里总是出现这个。

当一个人突然十分颓废的时候,就是明明知道自己有一篮子事要干,但就是不想去做的时候,总会随意搜搜这些东西来填补一下自己缺失的那块空虚。

喻文州也是人,不是神,也不万能,当忙碌了一天的时候,到了晚上,明明有一堆战队的事情需要处理,却怎么也不愿意去做,就躺在床上,默默拿出手机随便搜搜三流网文看看,作为一半搞数据流的他一看就发现这句话的出现概率极高,而且还总是出现在女主被男主因为各种套路:例如女二诬陷,家长阻挠什么的误会,然后女主哭的很惨的时候,总拿这句话结结尾,强行提升一下格调。

喻文州的本意是拿这些东西填补一下空虚和寂寞,但每次看到最后男主抱着女主HE的时候反而感觉更冷了,不是不能从这种结局里获得温暖,只是那种温暖就像是水中火,只能碰到外面冰冷的水。

这是一个人孤独的痛,也是暗恋的那一份苦涩。

不是没有幻想过能够在他身边留下,只是默默的在那个人气场里面就足够,那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温暖反而是一种奢望。

说来好笑,他和王杰希就是这样,飞鸟与鱼,一个天上,一个水里,只有偶尔的停歇与短暂的浮出水面能够相见,但飞鸟是要吃鱼的,见面带来的只有伤痛而已。不是蓝雨晋级就是微草,谁输了都不甘心,见面不互相掐起来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而现在,2026年的仲夏,宣示了第十一赛季即将开赛。

G市外面阴雨绵绵,气温骤降,一个人呆在宿舍里,裹着一层薄被,缩在小小的角落里,试图汲取一点心里的温暖。

累啊,怎么能不累呢?喻文州默默打开电脑,桌面上写着”未完成”的文件少说也得十几个,世邀赛刚刚过去,中国夺冠,这是件大事,随之而来的各种采访活动还有官方新闻发布会等等的繁琐工作全部压在他这个队长身上,他有多大的压力别人虽然知道,但是从他那全天公式化的微笑里还真的就看不太出来。压力是慢慢累积的,到现在这种时候,就那么突然的,一下子涌出来。三流网文里的女主有人能够帮她分担那些现实的压力,而喻文州呢?他一直是一个人。

习惯自己做事不代表能够一直一个人扛。当面对压力的大山的时候,忍不住回头,看到自己身后什么都没有,那种悲凉,太容易击垮人了。

不能倒,不能。

这是喻文州骨子里的要强,在青训营的时候就是这份要强帮他撑过了每一次淘汰,最后走到如今的位置。

关注到王杰希,并且默默喜欢上他,大概就是喻文州察觉到原来他们俩是同类时。第三赛季王杰希的出道发布会其实喻文州并没有去关注,或者说应该是没精力去关注。那时他刚刚拿到可以留下的资格,要在一个赛季内了解蓝雨,迅速的成长以面对第四赛季内部大换血更改战术的压力和外界舆论的施压,这些事已经占据了他全部的心神。对于那个有着天赋,并且有人帮助分担大部分压力的幸福的人,他并不去关注,更有几分少年人的不公感。

直到后来阅历丰富,变得成熟稳重一点,直到王杰希为了微草牺牲自己的时候,他才看清,原来王杰希身后没有人,“微草的爸爸”这个戏称却说出了他的压力与辛酸。

他们是同类。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种同类之间单纯的吸引变质成为了喜欢。在自己还没意识到的时候在心里深深种下,蔓延到整个心脏,最后眼里都只剩下他,然后是那些不着边际的幻想:能不能在他身边,能够感受到他的存在的地方停留一会儿,这样就能用那一点存在转变成温暖,给自己一定的勇气和动力走下去。

在世邀赛集训的时候,的确满足了他的这一点幻想,但是已经蔓延到整个心脏的“病”在得到这一点点温暖之后就变的贪得无厌,他苦苦抑制自己想要得到更多温暖的疯狂的想法,有的时候他会在半夜被折磨醒的时候偷偷溜出去一个人默默坐在静的像水墨画的地方望着天空,然后陷入沉睡,在第二天早上带着满身露水回到房间,再度开始第二天的生活。

痛并快乐着。

时常会因为在外面露宿而生病,每次也不在意,终于是小病拖成了大病,卧床不起。王杰希会时常来看他,但是那也是和队友们一起来,说不失望那是骗人的,但是这样也就足够,还有时候会幻想是王杰希提出要来看他的,然后躲在被子里笑上一整天。然而,在这个时候才会惊觉,原来,他俩之间的距离是那么遥远。

又是一个不眠夜,凌晨五点,踏上去往B市的火车,参加新闻发布会。

“主席。”喻文州笑着走上前,和冯主席客套了两句,就到了新闻发布会的时间。一切都在计划中, 记者问的问题也没有超出预想范围的。正当自己以为可以完美结束的时候,冯主席却清了清嗓子。

“此次世邀赛众位队员表现出色,在座各位也实所共鉴,关于选手的部分,我们选出了几位代表来回答各位的问题。”

预料之中,是谁都无所谓,只要不是他,不是100%在掌控之内,有点药丸的感觉。

“然而诸位也清楚,荣耀第十一赛季即将开赛,各大战队也忙于训练,所以我们请到了B市本市的两位参赛队员,也同时是两队队长和领队。”冯主席话落,喻文州心里“咯噔”一下,看着从阴影里走到聚光灯下的那张脸,熟悉的眉眼,在心里想了无数遍的人缓缓走到自己身边,心脏,是不是在下一秒会停止跳动?

浑浑噩噩的结束了整场发布会,机械性地拒绝了所有的采访,坐在休息室里,出神地盯着天花板的某个角落。

他怎么会来?为什么是他?

那个那么坚韧的人,那么努力的人,那么无情的人。

当时,自己也是脑子一热就跟他表白了吧,明知道他是直的,他的”一切以比赛为重,个人感情稍后再聊”的回答也是预料之中,但当喻文州看到他那么震惊,还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的表情时,还是心疼到不能呼吸。

歌词写得真好:
“飞鸟如何去爱?
怎么会爱上水里的鱼,
飞鸟和鱼”

于是,相见只剩下尴尬。

“王队,您的休息室在这里。”门外的服务人员说。

接下来是开门的声音,带着熟悉的节奏的脚步声在隔壁响起,然后……喻文州晕了过去。

评论(1)

热度(50)